水墨丹青耀华夏,三笔华字书墨韵

为弘扬中华书法魅力,繁荣书法艺术,提高我系学子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追求,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体现个人的文化素养。我系学生会办公室于113日中午一点在崇文楼B305B307举办“第八届三笔子大赛”担任此次比赛的嘉宾:学生会执行主席田荟学姐、主席团赵骜学长、团总支陈浩学长、团总支骆燕玲学姐,以及上一届比赛获奖者任俊卿学姐。

此次大赛分为三项,分别为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的书法比拼。参赛者正襟危坐,观看屏幕所现诗词进行书写,一笔一划书写傲人风骨,一撇一捺展现心中豪情,时间于纸间悄然滑去。或是用粉笔在黑板上摩擦下属于他们的风采,笔尽收板。或是提笔落字,挥毫泼墨。 翰墨飘香,书写中华精魂;秀笔挥舞,传承中华经典。

通过本次比赛,我系学子充分认识到三笔字的重要性,激发学子对三笔字的热情,同时培养其耐心与专注。愿我系学子眸有星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所行化坦途,所愿皆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