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教育系党总支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结合我系具体工作实际,制定我系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领导组

组 长:赵建荣 弓青峰

副组长:陈金梅 梁雪斌

主要工作职责:

(一)做好全系开展活动的实施和具体组织,对活动开展提出工作建议,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二)对各支部开展活动进行指导,落实好统一思想等六项任务。

(三)做好活动开展的各项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重大事项及时向学院党委报告。

(四)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二、活动对象和主要内容

全系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在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重点是党员干部 。活动时间从2014年12月中旬正式启动,到2015年3月底基本结束。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两个责任”。

(二)深刻反思剖析,提出整改举措

(三)保持高压反腐,集中进行整治。

(四)坚持从严治吏,切实刷新吏治。

(五)实施“六权治本”,规范权力运行。

(六)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三、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都要把组织开展好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考验,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落实责任,在组织上提供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推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

(二)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真正抓在手上,坚持带头示范,切实做好表率作用。

(三)要把群众路线贯穿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始终,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

(四)要把学习讨论落实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活动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

(五)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开展交流研讨,促进活动深入开展。

四、活动的重要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1、组织集中学习

(1)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期间完成。

(2)组织各层面学习讨论会。活动期间完成。

(3)科级干部和其他党员的培训,由各支部组织结合本次培训和日常理论学习等进行。活动期间完成。

(4)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观看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活动期间完成。

2、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提出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列出责任清单,并签字背熟。2015年1月底前完成。

3、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参加学院集中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防微杜渐、廉洁自律。活动期间完成。

4、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通过系网站、壁报栏、qq群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期间完成。

5、深入开展讨论,深刻反思剖析

组织开展深入讨论,系级班子和党员深刻反思剖析,在深入反思的基础上,形成专题反思剖析报告并上报院党委。2015年1月底前完成。

6、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1)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好2014年民主生活会,对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反“四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2014年12月底前完成。

(2)组织对全系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情况进行检查。2015年3月底前完成。

(3)强化正风肃纪,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教育,保持反“四风”高压态势。活动期间完成。

7、开展六项专项整治

(1)科研经费使用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

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健全监督管理办法,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监管和查处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科研经费使用中的违规违纪问题。活动期间完成。

(2)治理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和学术不端行为

根据学院有关制度规定,广泛宣传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教育、考核、监督制度,加大惩处学术不端行为,严肃查处违反师德行为和学术不端行为。活动期间前完成。

(3)奖助学金评先选优问题专项整治

根据学院的有关规定,着力规范奖助学金的评审行为。开展学生资助管理情况大排查,着力整治评审不规范问题。活动期间完成。

(4)乱收费专项整治

认真检查落实乱收费问题。活动期间完成。

8、严格党的政治纪律

加强学习学院出台的关于严格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意见。2015年6月底前完成。

9、加大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力度

(1)开展领导班子成员情况定期分析机制。活动期间完成。

(2)开展学习加强干部日常监督意见。2015年8月底前完成。

10、制度约束权力

建立健全我系依法决策机制,实施科学决策。活动期间完成。

11、阳光行使权力

完善我系各项工作办事公开制度,推进党务公开、系务公开。活动期间完成。

12、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

(1)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的制度规定,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团结务实、勤政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活动期间完成。

(2)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考评,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期间完成。

13、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

严格遵守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2015年1月底前完成。

14、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等制度。活动期间完成。

(2)进一步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三重一大”等制度,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活动期间完成。

15、进一步落实“学生第一”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在全系师生中,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学生第一理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深入开展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重点抓好“三爱”教育、“中国梦”主题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期间完成。

(3)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健全完善师德师风教育、管理、监督、考评机制,抓紧抓好落实,对师德师风问题坚决实行“一票否决”。活动期间完成。

16、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推进事业内涵发展

着力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进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着力强化实践育人工作,力争在制度建设、活动成果上取得新成效。活动期间完成。

17、进一步落实群众路线活动整改任务

认真按照群众路线活动“回头看”要求,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活动期间完成。

18、保持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和发展局面

(1)进一步深入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活动期间完成。

(2)进一步做好防范、抵制宗教非法渗透工作,强化安全稳定教育和管理,确保全院安全稳定的大好发展局面。活动期间完成。

教育系党总支

2014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