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2020年教育系各专业招生计划

教育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能在中小学、教育科学研究机构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等从事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专业课程主要包括教育原理、德育原理、普通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中外教育史、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教育技能、中小学语文教学论、中小学数学教学论、教育心理学、教育统计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哲学等,课程设置注重知识的前沿性与实用性,强调知识与技能相结合。

学前教育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学前教育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适应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面向幼教机构从事保教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工作者。课程主要有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学前儿童游戏、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特殊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理论课程,还有乐理、钢琴、舞蹈、实用美术、手工等艺术技能课,为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贯穿大学四年全程安排入园见习、实习等相关实践课程,课程设计强调基础性、全面性和实践性。

心理学专业:培养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心理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初步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实践)训练,能够在地方中小学、各级管理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心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与心理测评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主要包括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认知心理学、心理咨询、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课程设置兼顾理论学习与实验、实践训练。

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学教育改革需要,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学科及文化知识扎实宽厚,教育教学技能突出,能在小学从事全科教学、教育管理及教育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卓越人才。专业课程主要包括教育学、普通心理学、现代汉语基础、书法、声乐基础、美术基础、小学语文课程教学法、小学艺术课程教学法、品德与社会课程教学法、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班主任工作、微格教学等,课程设置注重全面性与综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