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陶研社

 

 

忻州师院陶研社简介

忻州师范学院陶行知研究社(简称:忻州师院陶研社)成立于2009年4月17日,是经学院党委宣传部、院团委批准成立,挂牌于教育系的合法社团组织,是我院与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合作项目“农村‘教学做合一’实验教育创建与推广”的内容之一。经过几年的探索发展,陶研社现已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组织管制度,发展成近百人的学生社团。目前机构设置以常务理事会为中心,下设研学部、外联部、组织部、宣传部、网编部、生卫部、文艺部、财务部、博韵工作室、行知记者组,并且同其各部长组成的陶研社理事会,集中讨论并决定社团的重大事务。此外,本社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师顾问团,他们一直从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适时对社团的工作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社团自成立以来,在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生活教育活动,如关于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专题讲座,组织观看涉及生活教育和乡村教育的电影,以及娱乐身心的文艺教育活动等。在全社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曾被学院评为“忻州师范学院十佳社团”。“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让我们弘扬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精神,传承师范美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