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心理协会

 

 

 

忻州师范学院心理协会简介

 

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起步比较早。早在1994年就成立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广泛开展全校性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曾获得“山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在上级党委和学院的重视下,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于 2002年12月1日成立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社团组织——心理协会。心理协会挂牌于教育系,是隶属于院宣传部的社团组织。2003年,学院又对心理咨询中心组织机构做了调整,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忻州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领导组和由心理学专业教师、医疗室的医生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组成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制定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制度,调整了工作场所,增加了新的设备。

目前机构设置以会长为中心,下设咨测部、财政部、社联部、组织部、文艺部、宣传部以及团支部书记和各部长组成的心协理事会,集中讨论并决定协会的重大事务。此外,本协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师顾问团,加之我院领导给予的极大帮助和支持,使协会逐步趋于完善。

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活动,每年5月21日—5月26日开展的为期一周的主题为“关爱自我,珍爱生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已经深入人心。另外,协会还在不同时期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如心理知识、案例等专题讲座,组织会员观看有关心理方面的电影,设心理咨询信箱以及娱乐身心的文艺活动等,东区分会还联合校广播开通了“心海扬帆”栏目,这些都为会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协会本着“关注心理健康、普及心理知识、关注精神成长、提高个体素质”的宗旨,以大力宣传心理知识使在校大学生更多地了解心理知识、认识自己心理活动的原则,将心理协会一步步走向成熟,并发展壮大。目前,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已在我院得以普及,并被广泛认同,有效地稳定了学生的思想,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