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恰少年,百年正是进行时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广大青年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我系青年志愿者中心于3月5日下午四点B312在崇文楼B312举办“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是ppt的宣讲,内容包括:雷锋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质和核心,是人们追求的一种红色精神;雷锋事迹——雷锋在工作中始终践行钉子精神;雷锋精神的传承——培养大爱的胸怀,做一个勇担责任的热心人等。最后,青年志愿者中心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积极动员志愿者将校园内的公共自行车摆放到规定区域,排列整齐,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通过本次活动,我系广大学子对雷锋精神拥有深刻的认知。雷锋,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士兵,以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树起了一座“为人民服务”的不朽的思想道德丰碑。雷锋不是一个只属于他自己的符号而已,而是成为无数个好人、模范、英雄、榜样共有的名字。离开雷锋的日子里,“雷锋”从未离开。

db661eb34721ab6d3e5586d5ebd7f21

3f48d8eed5106de0205d7811ea4ce8a

590a3e922c810e17af0143bb66db46f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本次活动的举办使我系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领会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和发展了学习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愿青年“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山海可蹈,未来可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