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风采 师院之辩绽芳华

 

 

教育系、物理系、化学系三支代表队在历时两个月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最终,在默契配合下,我系代表队荣获亚军。担任决赛的评委有山西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忻州市青联常委、青年讲师团专家、忻州市政协委员、政协教科委兼职副主任韩娜娜老师,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刘学工老师,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张进老师,化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刘素琴老师和党院办督办科科长张建刚老师。

9b993456025d0aadc7e9b0562f2b3df

7a2bc054909f549122b424c1e5e68bd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场,我系与化学系、物理系分别进行第二场和第三场的对决。辩论题目为“当前环境下,争取就业继续学习深造是大学本科毕业生的更优选择”“对知识网红的崇拜让我们离真知更近/远”。我系均为反方,辩手分别来自:一辩2102班智慧璇,二辩2101班张嘉蓉,三辩2105班杜晓雪,四辩2201班李杰。

d14afc56e9875b4f4d8d8b8a80e79c9

 

94de7983e23e55966e55a6f121c3cf7

与化学系的比赛中,我系以0.5分的差距惜败,但我方辩手并未气馁,愈加激发斗志。在与物理系的辩驳中,我系在开篇立论与总结陈词环节观点明确,思路清晰,旁征博引,辩词铿锵有力。在攻辩与自由辩论阶段,我方更是防守得当,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言之有物。时而咄咄逼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温婉抒情。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大家不失礼貌,令人拍案叫绝。最终,在默契配合下,我系代表队荣获亚军,由我系团委书记邓妍娜老师颁奖。最后,评委韩娜娜老师、张进老师和张建刚老师分别做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辩题之巧妙,并站在参赛辩手的角度,从辩题的分析立论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e4913bc226423b9190027e2784d283f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在辩论赛中不仅开阔了眼界,还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增强了我系的凝聚力与荣誉感,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与开拓创新精神。愿我系学子以辩证的角度对事物的认知有更深一层的理解,继续为我系增光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