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满怀豪情向未来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系于2023年雷锋月多次举办学习雷锋志愿活动。雷锋精神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体现着高尚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追求完美、完善自我、崇尚卓越。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成长发展、不断进步的重要精神财富,是提升精神境界、引领校园风尚、塑造我校和谐氛围、完善美好人格的生动典范和有力载体。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雷锋精神对大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

 

 

    20be23be895e4f9f6d78a223847c6e70_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 ”。《雷锋日记》中这段脍炙人口的话,生动地诠释了甘为大海中一滴水的境界。因此,要大力弘扬雷锋甘做“一滴水”的精神,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义利观,淡泊名利,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主人翁责任感;摆正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的关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把个人的理想与奋斗融入广大人民的共同理想和奋斗之中。一个人只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才能真正体验到人生的快乐和幸福!

1346bc6443b92d4c80511f81584de360_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