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筑梦绘盛颜,星光无限谱绚海

 

 

 

 

    为响应我院“科技文化节”,同时提高学生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加强校园艺术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和谐健康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我系于518日——523日在博望楼举办“大学生艺术展”,本次活动主题为“巧手筑梦星点点,创意无限谱星海”,以北斗七星为创作灵感分为七个板块,围绕“二十大”“劳动节”“世界读书日”“绿色地球日”“儿童节”“感恩节”“美”。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题材丰富。

    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党总支书记刘学工、系主任任丽婵、团委书记邓妍娜;总负责人:团总支聂仁超;分管负责人:楚智颖、陈彦荣、赵戎戎、张嘉蓉、王婧如、李黛薇、刘白羽、解佳楠。

    在活动前期,相关负责人创建QQ群,号召学生积极参加活动,收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同学们自主选择,集聚剪纸、素描、纸浆画、书法、手工制品等多种艺术形式,画启心扉,绘润心田。其中,共交回536份作品,评选出共98个奖:特等奖6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24个,优秀奖28个,优秀负责人9个。

满怀期待与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井然有序地发生。517日,为保证展览顺利开展,我系组织相关彩排活动,在场人员严阵以待,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518日如期而至。礼仪同学着专业服装,自内而外流露出优雅,以古韵之礼,迎八方来客,携各方领导来到许愿树下,副院长王小卫亲切地写下“基础教育大有可为”,振奋人心。党总支书记刘学工、系主任任丽婵、团委书记邓妍娜与其热情交流。作品前的停留,亲切的问候,鼓励的话语,真诚的指导,让我们深受感动——努力从不被辜负。讲解人员着装得体、端庄大气、举止得当、仪态大方、侃侃而谈,述我系臻品作,答你不明之惑。志愿者着红色马甲穿梭其中,耀眼的红色炽热而夺目,“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负责人总揽大局,统筹规划,及时查漏补缺。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学子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在关注和感悟现实、探索与追寻艺术规律的基础上,对艺术与生活进行全新思考,转化成优秀美术作品,艺术品总会给人带来审美上的愉悦观感,或许晦涩难懂,但美是万众期待。愿我系学子“爱与理想从不辜负,始终往前走, 花自向阳生,当你决定灿烂,山无拦,海无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