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山西师大董新良教授来我系作专题讲座

 

 

2021年3月19日,国家督学、山西省学校安全教育中心主任、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董新良教授应邀为我系全体教师进行了高校教师课题申报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在主楼314教室举行,由任丽婵主任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321114903.jpg

董新良教授从高校教师课题申报的必要性谈起,认为对于高校教师来说,申报课题进行研究的过程既是对自我价值的确认过程,也体现了教师对自己的职业、专业的确认过程,优秀教师的成长离不开科研和教学的相辅相成。教师在进行科研时应具有问题意识、方法意识和团队意识,善于从政策和实践中发现问题,形成课题,明确课题的研究性质,利用可能的条件组建团队,提高个人的科研水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321115105.jpg

董教授分享展示了自己申报各类课题时所撰写的课题申报书,详细介绍了各类申报书的撰写要点和技巧,列举了我系教师可以申报的各层次各类型的项目名称,以及不同项目的侧重方向,为我系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321114711.jpg

随后,董教授对我系部分教师撰写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指导,双方交流了研究思路,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本次讲座激励了我系教师的课题申报热情,对我系教师科研方法和课题撰写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