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系小学教育专业圆满通过学士学位授予评审

 

3月19日,“小学教育专业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评审会议在主区行知楼十层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山西师范大学张潮教授、董新良教授、张迎春副教授以及大同大学赵慧勤教授、杨朝霞副教授五位专家进行评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志军主持,教育系副主任任丽婵(主持行政工作)汇报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基本情况,院长张虎芳发表重要讲话,教务处副处长张志越及教育系骨干教师等参加。

胡处长首先介绍了评审专家,并对专家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任主任从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分别是:专业情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科学研究、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在听取汇报之后,专家组分组进行现场评审,实地走访了教育系教学场所、实验条件,逐一查看了相关教学资料,尤其是学生试卷、论文、实验报告、作业等,深入课堂观察了师生上课情况,并与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经过充分考察、合议,专家组形成最终意见,一致认为忻州师范学院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市场定位准确,办学空间、教学设备与财务资源等教学条件能够满足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需要,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教师管理制度等能够有效保障教学秩序高质量运行,已经达到国家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建议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授予该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

最后,张虎芳院长对各位专家给予的反馈意见表示感谢,认为各位专家在肯定小学教育专业取得成效的同时,也为其进一步发展找到了痛点、难点以及短板。并对小学教育专业甚至是教育系未来发展做了重要指示,要求教育系各个专业能够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积极探索更为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对教学的管理和指导,积极发挥科研反哺教学的作用,加强与省内相关院系、专业的联系,强化与地方中小学的常态化合作,朝向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努力,争取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