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山西大学侯怀银教授应邀来我系做学术讲座

 

4月20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侯怀银教授应邀在我系做了主题为“师范院校教育学科建设”的讲座,本次学术活动由任丽婵主任主持,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

侯怀银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师范院校离不开教育学学科;二是师范院校教育学科需要很好地规划;三是每位教师需要发挥教育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侯教授以学科建设视角,穿插丰富的成长经验,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我系发展现状、未来方向以及老师们的个人发展规划等问题。他建议系层面应该从学科建设的视角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每位教师认真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尽快找到稳定的、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力求做出持续的、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全系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与此同时,鼓励每位教师热爱教育,热爱专业,树立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关注并助力学校的发展。

任丽婵主任总结指出,侯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学术视野宽厚,对我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与科研工作等均具有前瞻性指导意义。不仅把关和指导了我系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技术路线,而且为教师的个人发展、学术规划等做了全面指导,有助于我系教师加深对教育学术研究的认识,树立坚定和明确的教育研究志向。

总之,侯教授的讲座提振了全系教师研究教育学的信心,增强了大家对教育学科的志趣,为大家科学规划个人职业发展提供了颇多指导性意见,与会者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