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系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主题会议

 

自上学期学院出台《忻州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来,经系部领导班子酝酿和起草、教师座谈等多轮讨论和修订,我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内容已经初步制定完成。9月28日下午3点我系召开会议,由任丽婵主任对教育系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和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

任主任从我系发展基础、现有问题、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我系“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整体的思路是从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出发,以学院“1233”战略构想为指导,领会学院“十四五”总规划精神,客观分析和研判教育系“十三五”及之前发展的实际情况,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特色发展为途径,以师资建设为保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总体思路,紧密围绕学院应用型高校转型、硕单建设、专业认证等重要任务,提升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教育学学科系统建设,多渠道强化师资队伍,开展新校区环创、文化建设,促进我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职能的有效发挥。

本次解读交流会议为我系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凝聚了人心,使全体教师明确了我系下一步工作的整体目标。我系将按照规划思路,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规范课程设置,突出专业特色,进一步整合系部相关专业力量,有目标、有步骤地推动规划落到实处,使我系的整体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