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系骨干教师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实务指导研修班

 

 

为有效备战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好自评自建工作,我系组织19名教学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于423日至424日参加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在线举办的“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实务指导研修班”。

  

研修班分为四个主题:一是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问题解析,包括主线与底线的认证要求、毕业指标的分解与达成、产出导向的质评与改进;二是基于OBE理念的课程设置、大纲撰写及目标达成度评价,包括课程设置原则、课程与实践体系的支撑体系、教学大纲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三是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申请书撰写,包括培养目标制定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点、培养目标的设计思路、毕业指标点分解、申请书撰写要求;四是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难点及注意事项,包括自评报告新版本的要求、自评报告的基本结构、自评报告的关键点把握、自评报告的撰写建议。

在两天10个学时的学习结束后,我系教育学、心理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四个教研室均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专题研讨,由参与培训的教研室主任与骨干教师分享培训心得,组织所有教研室成员积极讨论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中涉及的四个主题,为各专业进行认证工作积极备战,也为我系各专业的日常教学、毕业论文、实验实践与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提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