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乔永生院长深入教育系开展主题调研

 

 

524日下午,乔永生院长深入我系开展主题调研。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实习支教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我系党政领导、科级干部、教授、教研室主任、专职辅导员参与调研。

调研会上,任丽婵主任就我系师范教育的总体情况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内容包括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实施、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师范生参与顶岗实习支教、加强师范专业教学质量检测和评价、教法课教师到中小学实践、兼职情况、公费生的培养情况等,并对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凝练办学特色提出了建议。刘学工书记就师范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做了汇报。随后,两位副主任就各自负责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情况说明,介绍了我系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教研室主任代表、学生工作代表也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听取完我系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的发言后,乔永生院长对我系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我系提出的问题,乔院长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要求,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紧密联系当前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迫切需要破解的难题,对标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硕士授予单位(点)立项建设等方面急需推动的工作,积极谋划部署、统筹推动落实,丰富战略支撑,拓展实践路径,抓队伍、抓教学、抓设计、抓育人、抓长效,发挥优势、同心攻坚,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提高效能,在关键问题上寻求突破,在短板问题上打开局面,转变作风,以高水平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