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系辅导员王玮荣获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个人申报、学校推荐、组织推选等环节,推选出“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10人。其中,我系辅导员王玮荣获“山西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荣誉称号。

 

王玮同志从事辅导员的11年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结合起来,为了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构建了 “辅导员—班级助理—班干部—宿舍长”的四位一体管理模式;搭建学生-辅导员、辅导员-家长沟通渠道,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把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与思想问题相结合,从源头上避免学生心理问题的产生,帮扶解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引路人。

近年来,我系贯彻落实“学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学生工作理念,注重辅导员队伍的培养提升,此次获奖既是对我系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全系辅导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今后,我系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辅导员的育人能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