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教育系开展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

 

 

 为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125日下午,我系结合学院关于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邀请我院武装保卫部梁太聪副部长,对我系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的安全教育及技能培训。

 梁部长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强调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重就如何加强校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隐患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时的注意事项、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各种器材的使用等图文并茂地一一作了讲解,并对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操作和使用要点指导。

      本次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使我系教师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从而提高了学校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安全无小事,全院一盘棋,教育系将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创建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