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王争艳教授团队来我系考察交流

 

 

 

1226日,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王争艳教授率团队一行人来我交流考察。我系任丽婵主任、刘天月、陈歆两位副主任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王静、实验室主任周玲、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刘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争艳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系统揭示了母亲自身的创伤、压力等因素影响儿童产生行为问题的过程及机制以及可能的干预策略,儿童早期脑机制的发展、国内养育行为指标的测量、童年期虐待的传递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任丽婵主任王争艳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对我系心理学、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设立历史、师资队伍、专业特点,以及我系两个专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介绍,希望今后双方能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儿童心理发展等领域展开包括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在内的全方位合作,提高高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水平。

 

座谈会后,王教授团队参观考察了我系心理学实验室,并表示非常期待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之间的友谊,拓宽了我系的工作思路双方一致表示,将立足单位特色,加强沟通联络,围绕各自职能优势和发展需求,持续加深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