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太原师范学院教育系康建琴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前教育专题讲座

 

11月21日下午,太原师范学院教育系康建琴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新时代幼儿教师专业能力的转型发展”的讲座。康教授为北师师范大学博士,山西省社科联委员,山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400余名师生在现场听取了专题讲座。

康建琴教授结合个人的学习感悟,联系学前教育专业大学生自身专业能力发展的热点问题,分析新时代幼儿教育课程范式改变对幼儿教师专业能力提出的挑战。分别从环境创设与利用能力、一日生活组织和保育能力、游戏的支持与引导能力、幼儿观察与评价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解读。鼓励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转变思维方式,树立新的能力观。在场师生深受鼓舞,反响强烈。这场报告不仅更新了教师的教学观念,开阔了学术视野,而且对大学生自身专业能力的发展也有深刻的启发,促进学前专业大学生做幼儿的支持者,引导者,合作者,为做新时代幼儿教师培养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讲座结束后,康教授与学前教育教研室进行了座谈,重点指导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为该专业未来规划与发展提出了很好地建议,启发了学前教育专业转型发展的新视角。参与座谈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康教授此行促进了师范院校之间专业建设的合作研讨和交流沟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