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系教研室主任参加基于OBE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实训营

 

为了准确把握师范专业认证精神,做好2020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后续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我系安排五位教研室主任张淑清、刘天月、梁慧琳、李光强、王莉五人于6月20-21日参加了笃行名家教育大讲坛组织的“基于OBE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修订实训营(师范类)”的在线培训学习。

学习分四大块:第一部分是人才培养方案概述与修订依据,内容包含培养方案概述、方案修订依据、专业认证理念。第二部分是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编制,内容包括培养目标研制、培养要求编写、常见的主要问题。第三部分是课程设置与课程大纲编制,内容包括课程设置原则、课程支撑要求、课程大纲编制。第四部分是课堂教学与学业评价,内容包括教学目标落实、课堂教学实施、学业评价浅析。本次培训采用讲授与提问解答相结合的方式。教研室主任们按时收看网络直播课程,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并积极参与讨论互动。

通过两天共10个课时的学习,我系5位教研室主任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取得了培训结业证书。相信教研室主任们一定会将培训所学应用于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中,从而提高我系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