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系开展集中听评课活动,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夯实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落实青年教师培养计划,4月20日下午,我系在行知楼314教师开展了青年教师讲课及听评课活动,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年教师李青风进行汇报讲课,讲课内容选自公共教育学第三章《教育与人的发展》,主要内容是人身心发展的内涵及规律。在导入环节,李老师巧妙的设计了一个谜语(斯芬克斯之谜),调动起了课堂气氛,之后通过一些有趣的图片及生动的事例详细讲解了人身心发展中存在着顺序性、阶段性、差异性、互补性和不平衡性规律,最后结合五大规律针对性地提出了对教育的启示。课后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从教学设计、课件利用、内容处理、课堂效果等方面针对青年教师在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总的来说,本次活动的组织展示了我系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有助于提高青年教师个人的教学水平,也使我系全体教师能够互相学习,更加重视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