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陕西师范大学冯用军教授应邀在我系作学术报告

 

11月15日下午,我系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冯用军教授为我系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教育人工智能(EAI)与“网课爆破”(OCB)的治理 ——以DIPT在大学OTLP中的应用为中心》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 

冯教授是教育学部“一带一路”教育高等研究院教授、博导,厦门大学教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现任安邦中国评价科学院院长、安邦中国教育评价文科实验室主任、安邦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报告针对疫情期间教师网课面临的大学生线上学习中存在不良学习行为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元宇宙、量子通信等为基础的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教育人工智能,完善在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的智慧型高校线上教学平台的技术路径。报告结束后,我系教师与冯教授就线上教学的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对线上教育技术最新进展的介绍开阔了我系教师的视野,使大家对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信心更足,也为我系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