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山西师范大学赵英教授应邀来我系做学术讲座

 

 

418日下午,我系邀请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赵英教授在崇文楼B412为我系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

赵英教授是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现任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任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山西分中心执行主任、山西省智库发展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陶行知研究会常务理事。

赵教授从自己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经验出发,先提出高校教师构建学术自我的重要性,再从研究过程中如何选题、如何进行高质量的文献综述、到如何实现由问题到疑问的转化、如何进行研究方法的选择,行文时观点的凝练、提升和呈现的方式等学术论文写作中涉及的逻辑 及技术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提出了高校教师提高学术审美和学术能力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赵教授与我系教师就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经验交流,任丽婵主任代表我系表达了与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进行常态化工作交流的愿望。

本次讲座拓宽了我系教师进行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视野,增长了教师们写作和投稿的智慧,对调动教师们的写作热情、树立写作的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是我系与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落实协同提质工作计划,提高我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具体措施。

 

关闭